达川:为初心“除尘” 这场巡展交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答卷

2019-11-21 17:17: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杨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这次巡展看到了反腐成效,特别是一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着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担当一名好党员、好干部。”11月21日,在观看了达川区举行的“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后,达川区石桥镇纪委书记刘辉庆讲出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展出,市级展板共分为五个部分,即廉洁之声、达州廉历、廉洁硕果、廉润巴渠、案例警示。其中,达川展区展板主要是通过纵深推进严治党、激浊扬清奏强音、以案为鉴钟长鸣三个板块设计展出。

在现场,一件件“鲜活”的基层反腐警示案例吸引着众多干部群众的目光。“这是宣传反腐倡廉成效、强化警示警醒教育的好方法。”达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多地运用约谈提醒等方式让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干部及时警醒。

据了解,近年来,达川区构建多层次、立体化警示教育网络,为党员干部配制了“八廉一体”警示教育套餐,打通了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用警示教育为初心“除尘”。此次达川展区“以案为鉴钟长鸣”板块,曝光近年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9例,共查处25人,其中开除党籍8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