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城“城市书房”首次亮相   歌唱家马秋华实力助阵

2019-10-15 22:35: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0月15日晚,春华秋实——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在新落成的渠县“城市公园”——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文峰书院上演。中国著名声乐专家、中国音乐学院马秋华教授携肖白帆、郁留成等学生为渠城观众呈现了一场声乐盛宴。

据悉,马秋华教授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工作35年以来,培养了诸如戴玉强、王莉、吕薇、王丽达、张迈、白雪等深受大家喜爱的歌唱家。

音乐会由渠县中学教师李莎带来的三首清雅的古典诗词歌曲《阳关三叠》《幽兰操》《关雎》中拉开帷幕。随后,马秋华教授的学生们不仅精彩演绎了《洪湖水,浪打浪》、《大江东去》等民歌金曲,还带来了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中西音乐同台辉映,不同唱法精彩演绎,让观众感受到音乐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最后,马秋华教授三位爱徒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渠县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是渠县打造的渠城“城市书房”,也是渠县打造川渝最美生态滨江名城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2017年1月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式向市民开放。

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的功能定位为崇文重教的开放性文化公园。据渠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奉光城介绍,景区已于2018年10月通过国家4A级景区资源评审,力争今年底成功创建成为国家4A级景区。

该景区以儒家文化为根脉,建设了文峰书院、文峰阁、文峰塔等人文景点。其中,文峰塔“以文为峰”,作为渠县的文化标志性建筑,将与位于西城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遥相呼应,既是一个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也是儒家文化、科举文化、历史文化的载体,更是渠县传承历史文脉、弘扬国学精粹的重要载体和场所。

2014年,渠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5年,被授予为“中国诗歌之乡”,在今年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目前该县正努力建设四川省文化强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