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巴山民俗文化墙 装点塔沱湿地公园

2019-10-14 11:06:01来源:达州日报编辑:陈娇邱一彪 谯继

工人正在精心打磨

近日,笔者来到塔沱湿地公园看到,公园最南端靠近金南大桥下附近一堵高3米、长100米的花岗石文化墙已初步建成,预计本月完工。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洪介绍,为丰富达城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塔沱湿地公园的文化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塔沱湿地公园利用混凝土保坎增设巴山民俗文化墙。文化墙全部由花岗石板构成,依据公园现场地理位置分为两段打造。文化墙浮雕图案以“人文风景和巴山民俗”为主题。人文方面精选万源八台山和宣汉巴山大峡谷景物、镌刻有元稹赞美达州的诗句及图像。民俗文化方面有宣汉土家族的薅草锣鼓,达川区安仁乡的舞草龙、儿童骑木马、民间艺人打耍锣、吹唢呐以及石桥的耍火龙,渠县的皮影戏、刘氏竹编、三汇彩亭、扎酒罐,开江拗棒等20余幅浮雕图案。

项目从6月初开始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眼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全面完工。

(据达州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