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达州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2019-09-30 14:33: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迎)2019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达州市烈士公祭仪式在达州红军烈士陵园举行。

早上9点,达州市相关负责人,优抚对象代表、老干部、老战士代表,政法公安干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及武警官兵代表等约1000人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肃立。在一片静穆下,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当深情的《献花曲》响起时,10名礼仪士兵手抬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轻放在纪念塔周围,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达州市相关领导缓步走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军地领导及各界代表依次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们献花,表达哀思。

参加公祭仪式的各界代表一致表示,公祭烈士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珍贵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之际,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深切表达各界人士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达州红军烈士陵园是四川省第六批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也是达州市唯一一所综合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烈士事迹的陵园,是达州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教育的重要场所。占地面积23916平方米,建有烈士事迹陈列馆1幢,革命烈士纪念碑1座(镌刻有各革命历史时期达州籍烈士4012人的名字),烈士墓(含无名烈士墓)760座,烈士遗物200余件,文物35件(其中2级文物1件、3级文物34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