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拔河、千人醪糟宴  达州喜迎农民丰收节

2019-09-23 16: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娇徐洋 唐津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洋 唐津斯 图/文)稻田拔河比赛、挑粮食接力比赛、百桌千人醪糟宴……9月23日,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热闹不已,众多农民朋友、嘉宾和游客汇聚于此,参加达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共庆丰收、话丰收、晒丰收、享丰收。

活动现场,谭江君、刘明亮等55名基层农技人员获得“最美农技员”称号,吉志兵、胡运海等55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最美新农人”称号,通川区青宁镇、宣汉县君塘镇杨烈社区等30个乡镇、村(社区)获得“最美宜居乡村”之称,周永开、廖梓婷等10名在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员荣获“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建设卓越贡献奖”,袁永林、柏子见等48名在乡镇农技单位工作30年以上的人员荣获“农技推广贡献奖”。

开幕式上,威风锣鼓、竹乐器演奏《光芒》、歌舞《请喝一杯巴山茶》、表演唱《家乡变了样》、合唱《歌唱祖国》等文艺演出,增强了节日氛围。农民趣味运动赛中,13个农民运动员代表队,在苎麻打剥、挑粮接力、钓小龙虾和稻田拔河四个项目上,你追我赶、激烈竞争,展示了农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农业生产技艺。“全民享丰收”环节颇具大竹本土特色,千人百桌醪糟宴上,用大竹特产醪糟和当地生态食材、蔬菜烹饪出一道道佳肴,供大家品尝庆贺。

据了解,此次活动总体安排为“1+6+N”。即:1个市级主会场活动于丰收节当天在大竹县举办,其他6个县(市、区)分会场和N个乡村系列活动由各地负责组织,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陆续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