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博会”达州展馆今日开馆!这些“达州元素”你了解多少?

2019-09-20 18:24: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迎 钟文博

 

/items/201909/190920183636986000029E8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钟文博 文/图)9月20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小西博会”的达州展馆长啥样?又有哪些“达州元素”产品集中亮相?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走进达州馆,一片中国红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据悉,这“一抹红”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达州建市20周年,象征达州这一片发展热土的欣欣向荣之势,体现“开放达州,通天达地”的城市气魄。

面积888平方米的达州展馆主体搭建采用斗拱和榫卯构件重叠出挑,配合地标性建筑“凤凰楼”形成双阙格局,展馆两边采用高速行驶的动车造型,是对“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新定位的诠释。展馆分为现代物流、现代工业、文旅(农业)等三大展区,有31家企业带来的300余个品种产品,其中工业企业28家,文旅(农业)企业3家。

在文旅(农业)展区,记者发现一个展位上的橄榄油旁边放着一排小杯子,杯中的液体呈深红色,散发着淡淡的果酒香。据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丽华介绍,这是该公司新研发的橄榄酒,以达州的天然油橄榄鲜果汁为原料,今年刚上市,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地一经展出便受到外企青睐。

此外,记者在展馆正前部看到一个小型T台,模特儿们轮番上台带来时装秀,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据悉,模特身上的运动服、风衣、连衣裙、童装、消防服等均生产自中国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

中国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建设项目位于达州市渠县工业园区,是全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8.7亿,占地1560亩。恒硕迪杰制衣是入驻产业城的首家企业,今天,该企业带来走秀的有防寒服、消防服等不同类型服装。

   据了解,达州此次组团赴蓉,还将参加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中国西部国际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大会、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等四大展会。21日下午,达州市“6+3”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也将在蓉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