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有人持刀行凶?原来是一场跨区域协作武装演练

2019-08-22 19:56: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唐津斯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唐津斯 文/图)“中心广场发生恐怖袭击,有暴徒持刀行凶!”接到命令,达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1分钟内赶到现场,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对持刀暴徒分割包围。5分钟后,增援特警到达现场,凭借良好的装备条件和作战素质,很快将暴徒抓获。这是8月22日,达州公安跨区域协作武装拉练演练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不同于以往的演练,这次行动将达州的特警联合起来,跨区域的协同作战使特警的协作作战能力得以提升,通过演练,特警们的技能在实战中得到应用和提升。

演练中,特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暴徒实施了包围,逃跑至居民楼的暴徒负隅顽抗,不愿投降。情况明了后,突击小组立即出动潜到居民楼旁,破门而入予以制伏。

“我看到演练中特警队员反应快,处置得当,给了我们这些老百姓很大的安全感。”宣汉县南坝镇清泉社区居民向继华观摩此次演练后由衷表示。

此外,达州市公安特警在宣汉县南坝中学开展了特警基础技能、警棍盾牌团体战术演练、突击围歼暴恐分子等课目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