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城9辆公交车驾驶区试点安装安全隔离门

2019-08-12 14:27:49来源:达州日报编辑:陈娇杨航

司机在隔离门内驾驶

近日,达城9辆公交车在驾驶区试点安装了防护隔离设施,为下一步达州市所有公交车安装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提供改进意见。据悉,新装的安全隔离门可有效阻止极端乘客抢方向盘、拔钥匙、殴打驾驶员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让驾驶员更安心驾驶,让乘客多一份安心。

9辆公交试装安全隔离门

8月11日上午,记者在达城达巴路口公交站登上一辆11路公交车,发现该辆公交车驾驶区新装的防护隔离门把乘客和驾驶员隔离开来。虽然贴着隔离设施,乘客仍可从前面开放空间伸进手去,但抓不到方向盘,更抓不到司机。而驾驶员隔着透明的隔离门能看清车内的情况,还能帮乘客投币刷卡,在隔离门上有几个小孔,乘客和驾驶员也能隔着门进行必要交流。

“安装隔离门很有必要,我们坐车也多一份安心。”对于公交车上新装了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乘客们纷纷点赞支持。乘客抓扯驾驶员导致出事的事件频频发生,安装隔离门后,他们觉得自身安全得到了更大保障。

驾驶员李明波告诉记者,公交车加装防护隔离设施,比想象中好,并不影响开车的视野。其中一些需要微调之处,他都会上报给公司。李明波随后还给记者进行演示,隔离门可以从里面反锁,乘客从外面打不开隔离门。“隔离门很坚固结实,不用担心有乘客冲到旁边抢方向盘,更有安全感了。”

在公交车上推广安装

据了解,目前,达州市共有9辆公交车安装了隔离设施,以对应9种不同车辆类型,这些隔离设施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安装,能在驾驶员受到乘客威胁、袭击或抢夺方向盘等时起到防护作用,也不影响驾驶员安全视线。在进一步收集驾驶员意见,进行调整确定“模板”后,下一步,我市将会在11月30日前完成所有公交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的安装。

(据达州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