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市20年,达州经历了哪些变迁?从一场摄影特展中找答案

2019-08-02 15:56: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文/图)20年来,达州市经历了哪些变迁?可能无人牢记其中每一帧的变化,但光影却能记录我们与这座城市之间的点滴。8月2日,以“聚焦巴山·达观天下”为主题的达州建市20周年摄影特展在四川美术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达州建市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达州市的主题文艺展览第二次在四川美术馆举行,共展出摄影作品、图片资料和宣传视频365件,其中摄影作品120件,资料图片223件,规划效果图和宣传视频22件。

展览作品均是在达州境内实景拍摄,从投稿的上万件作品中反复甄选,形态各异,内容多元,带来别样的视觉冲击和情感体验。展览设置发展历程、今日达州、展望未来三个部分,通过城乡面貌、自然生态、交通物流、基础建设、民生工程、文化设施、经济发展、工业制造等主题,用视觉艺术语言展现达州发展成就。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现场提到,以1999年撤地建市为契机,达州经济社会、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市经济总量从1999年的170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1690亿元、增长了近10倍,中心城区规模从19平方公里发展到100多平方公里、扩大了5倍多。达州的摄影艺术家们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风貌的摄影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达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取得的成果。

成都市民李惠在参观完摄影展后表示,虽然从来没有去过达州,但是这一张张摄影作品加深了其对达州的印象,“感觉到了达州的美,以后有机会一定去达州走一走。”

据悉,本次摄影特展从即日起将持续到本月10日结束,展区为四川美术馆二楼1、2号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