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上峡乡20余名建筑工人被洪流围困 消防架梯施救

2019-08-02 12:54: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徐荣莉 唐津斯

/home/img/file/20190802/20190802144135_92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徐荣莉 记者 唐津斯)8月1日,四川省宣汉县上峡乡柳茂村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20余名建筑工人被洪流围困,经过消防员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当天下午3点52分,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家坝中队接警后,迅速调派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十二吨水罐消防车、11名指战员,南坝政府专职队一辆抢险车5名队员一起前往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原有路面现已被洪水吞没,水深约有成年人齐跨深且水流湍急。被困的20余名人员均为当地建筑工人,正位于未完成建筑二楼相对安全的地方。

随后,消防员找到了离建筑物近的地方,从相对安全的地方下游搭设长梯至建筑楼层二楼被困人所在地,再由救援人员爬上楼层固定长梯上端,组织被困人有序从长梯移动至安全区域。

据当地居民介绍,8月1日下午两点到三点期间,当地突然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导致该地一处煤矿蓄水池发生坍塌并形成了洪流,而在蓄水池下方有一个在建建筑工地,里面的20余名建筑工人当时正在务工,工人们被洪流围困后由于无法自行脱险,才立即才向消防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