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罗浮广场南侧街头公园 下月中旬部分对外开放

2019-07-29 10:07:42来源:达州晚报编辑:陈娇邱一彪 谯继 李文平 王琼

昨日上午,社区记者从市林业园林资源及工程管理中心了解到,罗浮广场南侧街头公园广场地砖铺设和绿化栽植工作已完成90%以上,预计8月中旬部分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又将增添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公园位于达城西外金兰路与万兴路交会处,东邻金兰路,南邻天府西城,西邻通川区实验小学,北邻罗浮广场,建设面积约7800平方米,设计定位为广场休闲公园。

昨日上午,社区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大部分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砌建休闲石凳、安装地灯、查补完善地砖石缝等扫尾工作。公园以休闲为主,绿化植被为辅,园内约有5800平方米由防滑花岗石地砖铺就,宽阔大气;公园中央有三个绿色草坪,约2000平方米,呈三角形分布,每一个草坪中间栽植有一棵高达20米的巨型黄葛树,与树下草坪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公园南面和西面栽植着高大的香樟树、银杏树等乔木;东面绿化利用原金兰路人行道上的小叶榕;北面与万兴路人行道融为一体。整个公园显得简洁清新,平坦舒适,昔日脏、乱、差的死角地带,如今华丽蜕变为美丽宽敞的休闲公园。

据市林业园林资源及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园地砖铺设和绿化栽植工作已完成90%以上,只剩西侧部分区域尚在建设收边中。

据了解,该公园预计8月中旬部分对外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