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编、十字绣、盲人按摩……达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亮绝活”

www.scol.com.cn (2019-07-11 16:38: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盲人按摩比赛

/home/img/file/20190711/20190711165954_882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2年前,我因事故失明后,跟着盲协主席学习盲人按摩技术并开了一家门店,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大赛。”7月11日,参加达州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扶贫创业大赛盲人按摩项目的视力一级残疾人雷传刚对记者说。他虽眼睛看不见,但双手非常灵敏,“今天高手云集,(参加比赛)我感觉还不错,就当历练自己!”

十字绣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达州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扶贫创业大赛,设置了计算机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等四个大项10个小项竞赛项目,以县(市、区)及达州经开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有8个代表队170名参赛选手。

竹编比赛

“通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扶贫创业活动,展示达州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选拔培育高技能残疾人‘工匠’人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检阅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成效,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介绍。

据了解,达州市共有55万残疾人,其中办证残疾人21万人,70%以上的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实现了就业,1.6万余残疾人正在创业。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介绍,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中,达州市探索出不少可复制借鉴的成功经验,诸如残疾人淘宝“云客服”培训项目、精准扶贫康复直通车项目、十大“自强之星”暨“助残之星”评比表彰活动等等,达州残疾人工作多年来在全省21个市州中保持了较高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