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大巴山茶文化 近30名达州网友打卡万源特色地标

www.scol.com.cn (2019-06-25 18:56: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网友合影

/home/img/file/20190625/20190625191216_381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走在这个茶文化小镇上,不仅能感受到浓厚的茶文化氛围,还看到了各种土特产,简直是吃货们的天堂。”6月25日,在万源市大巴山茶文化小镇上,达州网友“达州铁桥”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网友采风活动。据悉,这也是机构改革后,达州市委网信办组建的首次网友采风活动,近30名达州网友参与其中。

谈到为啥首站选择万源,据达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殷旭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万源作为红色革命老区,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网友代表到这里走一走能重温革命历史。加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万源市坚持乡村治理现代化、推进镇村文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五大“着力”,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来到万源,茶是必不可少的。网友行的第一站便来到了位于万源市石塘镇的瓦子坪村,这儿距离万源城区33公里,曾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9人,截止2018年底累计脱贫639人。同年,该村获评为达州市级“四好村”。

能够“改头换面”,摘掉“穷”帽,瓦子坪村靠的就是这片茶叶。在产业发展上,该村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股权量化、保底分红”模式,引进国储农业、安科实业等龙头企业,依山就势建设茶叶基地3000余亩,建成生态旅游区,走出了一条“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的脱贫奔康路。

村史陈列室

在该村的村史陈列室,灶台、缝纫机、煤油灯、黑白电视机、风箱等农村生活所需的设备一应俱全。“村史陈列室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乡愁,记载了瓦子坪村悠长的岁月。”达州网友“笔辉巴渠”告诉记者。

网友行的第二站来到了将于近期营业的大巴山茶文化小镇。据了解,万源有机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和乡村振兴规划,融合旅游产业和富硒茶文化,将小镇整体布局为“一街七巷一苑”,以“问道八台山,隐居天池坝”为主题。小镇共引进茶叶、餐饮、民宿、娱乐和购物等各类商家21家,90%的商家已入住并开始试营业,是集文化、商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小镇。

游走在小镇各条巷子里,众多网友将镜头对准“万源特色”,感受浓厚的茶叶文化,一股股茶叶韵味扑面而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