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达州一群孩子收到“爱心礼包”

www.scol.com.cn (2019-05-31 17:56: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home/img/file/20190531/20190531180341_52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31日,达州市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现场,五家爱心企业为达州市语言听力康复中心捐赠物资14余万元,该中心56名听障儿童均获得了爱心企业捐赠价值一千五百元左右的“大礼包”。

“我有一个好妈妈,好妈妈;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当天,在达州市语言听力康复中心的院坝里正在上演一场爱心满怀又热闹非凡的别样演出,5岁的听障儿童贺麟雯在老师的帮助下,稚嫩的声音唱出对妈妈的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文艺节目在市语康中心老师们舞蹈《天天向上》中拉开序幕。这场由市语康中心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登台表演,完成了由亲子舞、亲子时装走秀、舞蹈、独唱等表演。

据达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介绍,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成立以来,承担全市学龄前听障儿童的听觉干预、听力言语康复、言语矫治等康复服务,已举办48期语训班,免费语训听障儿童1462名,救助101名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有80%的听障儿童得到康复进入普幼普小同健全儿童一起随班就读,获得了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听障儿童向星羽的妈妈告诉记者,“作为家长,我们多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可是孩子一出生就给家庭带来了一份沉重的痛和一份巨大的考验。庆幸的是,我们来到了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这儿不但不收一分钱还给我们生活补贴,从而减轻我们经济压力,能踏实的陪着孩子做康复;我的孩子经过几年康复训练,现在的他不仅能听会说,还自信、活泼、开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