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环保问题整改警示教育会

www.scol.com.cn (2019-05-17 15:13: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秀欢  

5月14日,达州市纪委监委针对省环保督察整改办4月8日交办达州市委、市政府的2件督办函涉及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经开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各调查组组长及成员,驻派相关市级部门纪检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整改办3月26至27日暗访发现并指出的大竹县庙坝镇污水处理厂、渠县垃圾填埋场、宣汉县下八镇污水处理厂存在上报整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问题后,达州市纪委监委组成三个联合调查组,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实地、走访干部群众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对涉及地方党政和相关部门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和产生的原因作了深刻剖析。市纪委监委调查组依据国家、省、市对污水、垃圾处理的法定职责和责任分工,对照整改方案对相关方面作出了责任划分。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照职责任务找差距,就落实整改要求作了表态性发言。

熊隆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党委和部门工作状态如何、工作成绩如何,直接体现了“三大攻坚战”是否落实有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是否落实到位。要站在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工作,跳出自己的“框框”,用行动体现落实中央、省委、达州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各级各单位都要对照达州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狠抓工作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本位主义,力戒推上卸下、推诿扯皮,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作,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把问题整改好、解决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解决问题。问题所在,也是突破点所在。要坚持边改边完善,对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哪个方面出了问题就整改哪个方面,哪个方面薄弱就强化哪个方面,哪个机制不健全就完善哪个方面,自觉正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才能提高工作成效。四要做到精准问责,实现以责促改。要查清事实、厘清责任、以理服人,追责要依纪依法、严肃精准;不该追究的,也绝不泛化简单化,确保处理恰当、合规合理,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综合分析,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问题解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问责是手段,“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共同推动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才是目的。请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要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用实际行动保障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为达州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图文/刘秀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