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书法爱好者交流搭平台 达州市成立硬笔书法协会

www.scol.com.cn (2019-05-08 15:29: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练习硬笔书法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 摄影报道)5月8日,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成立。记者从现场获悉,协会将致力于推动各项硬笔书法活动在达州开展,让更多硬笔书法爱好者有家的归宿感,增添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全民实用书写水平。

该协会副主席王邦雄介绍,近几十年来,全国各地相继成立了硬笔书法组织,我省也有一些成立多年的地级和县级硬笔书法协会。达州作为当代硬笔书法创始人庞中华的家乡,硬笔书法活动开展较少,亟待相关组织机构来推动达州的硬笔书法发展。

练习硬笔书法

据了解,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主要是由全市各地的硬笔书法团体以及硬笔书法家、硬笔书法理论研究、教育工作者、书法爱好者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性社会组织,目前已吸纳会员60多人。接下来,该协会将组织开展硬笔书法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硬笔书法工具、材料、技艺的开发、研制、实验、鉴定、宣传、推广,举办书法论文、讲座、作品、研究成果的竞赛与展览等活动。

硬笔书法爱好者在笔会上交流切磋

如何写好硬笔书法?在当天的笔会上,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黄伟对初学者建议,练字最好从大到小,正如写毛笔字是用中号笔开始练习的,从小练大,字的结构容易散;用笔方面,建议初学者用0.75毫米等笔芯稍粗点的中性笔来练;每天练习20分钟左右,时间不宜太长,内容不宜太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