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第之声”响彻达川 8位中国选手将赴意参加总决赛

www.scol.com.cn (2019-04-20 22:34: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4月20日,第57届意大利布塞托“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达州市达川区落下帷幕。8名选手获得去意大利布塞托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资格。其中,一等奖选手顾文梦和特别奖选手周凡将赴意大利一歌剧院就读深造。

据了解,此次比赛有来自上海、福建等109名选手参加,经过4月18日初赛、19日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当晚的中国赛区总决赛。

据悉,意大利布塞托“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INTERNAZIONALE CONCORSO VOCI VERDIANE CITTA‘ DI BUSSETO”) 创建于1961年,由意大利共和国文化(遗产)部授权威尔第故乡——布塞托市政府和布塞托威尔第歌剧院主办,是目前世界顶级声乐专业比赛之一,是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唯一官方认证的声乐专业比赛,诞生了像Aprile Millo(阿普利•米诺)、和慧、Jaume Aragall(詹若•阿拉加尔)等活跃在世界最高歌剧舞台的歌唱家及艺术家。

至于为何将这样一项国际顶级声乐比赛放在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州是成渝城市群重要的节点城市,达川区是达州市的重要大区,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将“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放在达川,对于加强川渝文化交流很有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