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举行减税降费知识竞赛 企业人与税务人“混合双打”同台PK

www.scol.com.cn (2019-04-18 21:30: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徐洋 文/图)“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 )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正值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4月18日,一场关于减税降费的知识竞赛活动在达州市举行。

据了解,活动以“税企竞技展风采,减税降费促发展”为主题,9支代表队参赛,值得注意的是,每队由2名税务干部和2名企业人员混合组成。竞赛内容涵盖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新政等方面。整个竞赛活动设置必答、抢答、绝地反击三轮比拼,包括企业人员必答、税务人员必答、税企共同应对等多个环节。通过激烈角逐,由开江税务局、良友咨询公司、复康医院联合组成的开江代表队勇夺冠军。

“让我们学习了更多的减税降费知识,有利于企业更加精准地掌握政策,充分享受改革红利。”达竹矿务局渡市选煤发电厂职工魏珂作为企业参赛选手表示,税企混合组队,同台竞技,不仅和谐征纳关系,更加有利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而参加竞赛活动的纳税人代表、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吴舫舫向记者介绍到,个税改革后员工少缴税,到手的工资更多;企业身处产业链下游,增值税减税给企业经营带来更多选择,增加了现金流,企业“实打实”地得到了实惠。

国家为企业减的是税,增的是能力和活力。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达州的大型化工企业,对此,该公司的财务经理吴舫舫深有体会。他认为,增值税减税给企业经营带来更多选择,最大的影响是增加了现金流,节约了成本,“如此一来,我们就有更多资金用于公司环保设施维护、改良升级产品、优化产业结构”。

据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勤介绍,达州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宣传辅导活动,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兑现到位,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满满的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