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设备故障影响 达成线双向多趟列车晚点

www.scol.com.cn (2019-04-17 17:46:1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受晚点影响,成都东站滞留乘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17日,记者接到多位达州市民报料称,往返达州与成都之间的多次列车均不同程度晚点。截止17日下午16时50分,记者从达州车务段获悉,现有从达州出发的D5191、D5193、D5195 等车次分别晚点2个小时左右,其他列车有不同程度晚点。

受晚点影响,成都东站滞留乘客。

据乘客陈女士讲述,她原本乘坐D5184次列车,9点35分从成都东站出发以后,应停靠三个站点于12点30分到达达州站。“但上车后不久,动车便多次出现短暂停靠,当时我们都以为是错车让路,11点左右到达遂宁站后停靠了一个半小时之久,12点22分才重新出发,到下午三点十几分才到达州站,多坐了接近三个小时。”据记者了解,遂宁站原本并不在D5184次列车的停靠站点之内。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列车时走时停呢?

陈女士告诉记者,从列车上发布的广播中得知,列车停靠的原因是前方设备故障造成动车晚点,至于具体原因,广播并未详细向乘客说明。

记者从另一位市民唐先生处得知,他原本乘坐4点09分从成都东出发至达州的D5190次列车,通知6点30分开。

晚点公告

他给记者发来的图片显示,成都东站发布公告称,“因受达成线设备故障影响,今日D5102次列车停运,D5188次、D5190次、D5192次、K9416次列车晚点,开车时间暂时无法确定……”而该公告从他进候车室也就是下午2点半左右就已经发出。

16点56分,部分车次晚点信息。

而在车次信息显示屏上,D5188次、K9426次、D5190次、D5192次的状态栏上则均显示“晚点未定”。截止记者发稿时,原本应2点35分出发的D5188次列车于17点30分左右发车,D5190次于18点30分发车。

关于多趟列车晚点的具体原因,达州车务段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设备故障处并未在达州范围内,具体原因要等集团公司通报。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办公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明是成铁局公司人员并称,“晚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没得到领导的允许,我不方便跟你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