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城8条主干道更换新型窨井盖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07:57)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李天戈 张曦予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达城8条主要街路的窨井盖进行更换,全部换成崭新的球墨铸铁窨井盖。据悉,这种新型窨井盖具有防盗、防火、防坠落、防锈蚀、防碾压等五大功能,汽车驶过时不会再发出“哐哐”的声响。

窨井盖虽小,却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大多数雨水窨井盖设置在机动车道上,长期经受汽车的碾压极易造成破损和碎裂。每当汽车驶过这些破损的窨井盖,就会给驾乘人员带来颠簸感,不仅影响驾乘人员的乘车体验,还会听到“哐哐哐”的噪声。

5日上午,记者在达城凤凰头看到,有施工单位正在对路面上的窨井盖进行更换,暂未安装的崭新窨井盖和雨篦子整整齐齐地堆放在路边,过往市民纷纷投去好奇的目光。“这种窨井盖看起来好特别哟,和以前见过的窨井盖都不一样,是什么材质的哦,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新的功能?”在路边等车的市民张女士仔细观察后,有些好奇地询问正在施工的工人。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由于大多数雨水窨井盖设置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经车辆长期碾压极易造成井盖破损碎裂。如出现破损、沉降等问题,便会对市容市貌、出行安全带来诸多烦恼。此次更换的窨井盖和雨篦子为球墨铸铁材质,这种球墨铸铁窨井盖具有防盗、防火、防坠落、防锈蚀、防碾压等五种功能。与以往的老式窨井盖相比,平稳性和安全性都将大大增加。这种新型窨井盖最大的特色是防盗和防坠落。

据专业人员介绍,此次安装的新型窨井盖在井盖和井圈之间设置了活页,有特殊的打开方式,非专业人士不能将其打开带走,能有效防止窨井盖被盗。其次是防位移坠落,在井盖下增添了防坠网,即使出现井盖位移现象,也能保护过往市民的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本次施工将会对文华街、大西街、红旗路、翠屏路、来凤路、通川北路、荷叶街和朝阳东路等8条城区主要街路进行雨篦子和窨井盖的更换。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