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爆了!28秒穿上消防服 本网记者体验消防员日常训练

www.scol.com.cn (2018-10-31 19:25: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穿消防衣

/home/img/file/20181031/20181031213217_793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记者徐洋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穿上鞋子、衣服、戴好头盔和手套,一系列快速的动作下来只需要28秒,这是10月31日记者在达州市消防支队化工园区特勤消防中队所看到的一幕。当天,十余家省、市级媒体走进市消防支队,体验消防员日常训练项目。

“吃饭、睡觉、洗澡……无论你在干什么,当警报响起的那一刻,必须放下手中的一切事情,在60秒内出警,责任区范围内必须5分钟到达事故现场。”达州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郑生权介绍到。

高空缓降

在高空缓降项目时,平时消防员只需要十几秒就能完成的动作,记者足足用了90秒的时间,其中心理准备活动就用了40几秒,下降时双手必须抓紧绳索,双脚使劲儿蹬墙壁慢慢下降。

消防器材展示

此外,当天,大家还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体验原地攀登二节拉梯,参与烟热训练室巷道体验等。

原地攀登二节拉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据了解,2018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活动,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时间为11月1日至30日。届时,达州将开展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大宣传、“119时刻”消防宣传演练、行业系统消防宣传大联动等七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