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唱响巴山民歌  千人巴人钱棍舞嗨翻巴山大峡谷

www.scol.com.cn (2018-09-24 13:58: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平 徐洋  

(王利、向海涛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平 记者 徐洋)“幺妹吔,哎!伙计吔!”9月23日,“千人巴人钱棍舞”在巴山大峡谷上演。

据悉,本次活动以“唱响巴山民歌﹒献礼景区迎客”为主题,目的是培养一支“唱得响、传得开、用得上、留得住”的民间文艺大军,打造“歌的山乡、舞的海洋”特色人文名片,增强对八方游客的吸引力,引导当地群众融入旅游开发、受益旅游开发、加快致富奔康。

当天早上8时到下午2时,来自宣汉县渡口、土黄、樊哙、三墩等乡镇的1000名干部群众,在景区多个景点进行表演,为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献上一顿文化大餐。

(张平摄 摄)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表演不分男女老幼,有白发苍苍的80多岁的老太婆,有8岁出头的小学生,有机关干部,更多的是景区周边乡镇群众。

“巴山大峡谷今年8月28日开园,通过政府组织发动、干部带动示范,现在巴山大峡谷核心景区的干部群众自发地跳起了巴人钱棍舞,跳巴人钱棍舞已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乡长陈国庆说道。

(张平 摄)

“通过开展巴人钱棍舞展演活动,打造成百上千的渡口群众‘开口能唱、起身能舞’的恢弘景象,把最生动、最有活力的巴山民歌和巴人舞蹈‘金’字招牌撑起来,让巴山大峡谷的名声响起来,让八方的游客乐起来,让群众的收益好起来。”挥舞着金色的钱棍,穿着巴人衣服,与群众一起参与表演的渡口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鲜明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