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脱贫攻坚微电影获奖结果揭晓 39部作品脱颖而出

www.scol.com.cn  (2018-08-10 13:00: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颁奖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 文/图)8月9日晚,达州市脱贫攻坚微电影(微视频)征集颁奖活动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大山的召唤》《孝善墙的故事》《云木香飘》等39部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获奖,并产生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新锐编剧、新锐导演及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人气奖等八个单项奖。

据了解,达州市脱贫攻坚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自2017年11月1日开始,以“汇聚微力量,携手奔小康”为主题,面向热爱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的团体和个人,尤其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贫困村干部和群众征集作品。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四川、湖北、贵州、湖南、浙江等地制作团队和个人的作品1000余部,再现了背着娃娃扶贫的“第一书记”、退休后回村挑起脱贫重担的村支书、主动到贫困村担任村干部的转业军人等一系列扶贫故事。

通川区安云乡木龙村“第一书记”蒲政兰上台发言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影片《大山的召唤》就是以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木龙村“第一书记”蒲政兰为原型拍摄的,讲述一位年轻公务员被下派到贫困村当“第一书记”,孩子还在襁褓中时,她说服婆婆一起带着孩子到贫困村扶贫,并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不少观众眼含泪光。该影片荣获微电影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