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园了!490万斤通川脆李等你来尝鲜

www.scol.com.cn  (2018-08-03 19:39:1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8月3日,“生态通川·脆李之源”通川脆李开园。据悉,通川脆李今年产量预计达到490万斤。

开园当天,达州市通川区张金村又迎来一个收获日,村民们忙着采摘、装筐,热情地招呼前来采摘的游客。

“清甜、皮薄、肉厚,从树上摘下来就可以直接吃,甜得很。”村民张仁联告诉记者,家里种李子树已有七八年,共种300多棵李子树,“今年预计产量一万斤以上,不用愁销路,李子已全部被重庆客商预定了,价格在3、4块钱一斤,收入将达到4万元左右。”

据了解,作为达州市脆李家族中的晚熟品种,通川脆李口感以“清香脆甜、入口化渣”而闻名,获得中国农业产品地理标识认证和国家工商质监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据通川区北外镇副镇长王涛介绍,该镇种植的脆李最大特点是成熟期晚采摘期长,一般每年7月中下旬上市,要到8月下旬才结束,田家塝村可持续到9月中下旬,错时避开上市高峰期出售。而其他产地绝大多数李子因土壤、气候以及管理水平不一样,品质和熟期差异较大,大部分从6月中旬开始上市,到8月上中旬已无李子可售。

“今年是举办脆李开园仪式的第五年了,通川脆李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为种植户拓宽了销售渠道,提高了产业效益,果农收入增加。今年以来果树逐渐进入盛产期,加之气候条件较好,脆李获得丰收。”王涛告诉记者,通川脆李主要种植于北外镇,已种植3000多亩,涉及种植户2000余家,覆盖张金、插旗山、田家塝三个村,主产区在田家塝村;预计三个村总产量能达到490万斤左右,其中插旗山村约70万斤,田家塝村约300万斤,张金村约120万斤,产量较去年普遍提升30%左右,人均可实现增收10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