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降雨致州河涨水 塔吊师傅被困河中央

www.scol.com.cn  (2018-07-04 21:31: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塔吊师傅被困河中央(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7月4日下午,记者从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达州市达川区三里坪加油站附近一塔吊被水淹,有人困于塔吊无法下来,消防官员已赶往救援。16时许,记者到达现场得知,受困人员已被救出,身体无大碍。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塔吊位于州河中,用于野茅溪大桥工程施工作业。受困人员周女士是施工项目的塔吊师傅,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下午1点过开始上塔吊工作,直到3点左右项目管理人员打电话询问是否已离开塔吊时,才发现涨水情况,“塔吊下的水位比平时上涨了1米左右。”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李纪巍介绍,救援现场,1名水性好的消防官兵穿戴好水上救援装具并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索游到被困人员位置,并为其穿戴好救生衣,约20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上岸。

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上岸(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刘仕甸介绍,因为上游下雨,导致河道涨水,通川区罗江水电站泄洪流量约1500m3/s。

另据达州市气象台4日20时40分发布消息,7月3日凌晨开始,达州市各地陆续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期间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4日20时,全市大部地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2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分散出现在达川、大竹、万源和宣汉,最大万源石人144.7毫米。预计未来三天达州市多阵性降水。由于持续性降雨,土壤水份趋于饱和,易引发地质灾害,建议各地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加强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