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受暴雨影响 达州多趟列车晚点

www.scol.com.cn  (2018-06-20 16:49: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陈玉洪 文/图)6月20日15时30分,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到火车站接朋友,原本14时05分到站的车辆,15时30分还未到站。

随后,记者前往达州市火车站了解情况发现,出站口LED屏幕显示从北京西、昆明、重庆北方向到达州的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市民刘先生在等待一个半个小时后,于15时47分才接到乘坐北京西Z95次列车到达达州的朋友。

据成都铁路局达州车务段工作人员鲁滨逊介绍,受达州及周边地区暴雨影响,从万州、安康、成都、重庆、巴中方向至达州线路的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现在雨停了,基本上会很快恢复。”

20日上午11时37分,达州市气象台发布渠江流域天气公报称,6月20日凌晨开始,渠江流域州河和渠江干流部分河段出现短时强降水,局部达到暴雨。截至20日11时,达州市共9个站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分散出现在宣汉、通川区、达川区和渠县,最大为宣汉南坝63.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渠县有庆48.9毫米。各城区累积雨量:万源0、宣汉19.6、达川(含通川)41.3、开江5.7、渠县24.2、大竹0.3毫米。巴中市平昌县小雨,其余地方分散性阵雨。广安市广安区部分地方大到暴雨,其余地方小雨,最大为广安区兴平艳沟74.7毫米。预计今天白天达州市中南部和广安市东部阵雨转阴,雨量大部地方3~20毫米,局地30毫米以上,其余地方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未来三天渠江流域阴天间多云,多阵雨,最高气温30度以上。

达州市气象台提醒:由于不稳定能量强,局地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注意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