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5世界环境日】达州35名环保志愿者发出低碳出行倡议

www.scol.com.cn  (2018-06-05 18:44: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home/img/file/20180605/20180605190108_483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低碳出行,不乱扔垃圾。节能减排,我们力所能及……”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在达州市“6·5”世界环境日活动中,35名环保志愿者现场宣誓并发出倡议。

活动现场,200名装备齐全的自行车骑手整装待发,旨在通过环保公益骑行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舞台一侧,环保摄影大赛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达州市各县(市、区)环保局带来快板、诗与舞、独唱、小品等节目,主办方还设立环保知识有奖问答,让观众在享受欢乐的同时学到环保知识。

据悉,6月5日至30日,达州将开展环保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进寺庙活动,普及环保知识。

现场签名

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介绍,近年来,达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2017年主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为83.8%,较2015年提高了10.4个百分点;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江河湖库水质保持稳定达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2.76%,国家森林园林城市创建取得新进展。

环保摄影大赛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尽管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环境质量状况离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胡兵介绍,接下来,达州将按照环保“十三五”规划和市委“环境治理攻坚年”的部署,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环保基础设施和环保监管能力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环保短板,让全市人民看见更多的蓝天,呼吸更新鲜的空气,在更洁净、更宁静的环境中生活。

6·5世界环境日由来——

1972年6月5日至16日,联合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了人类环境会议。包括中国在内的113个国家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建议将此次大会的开幕日--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第2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主办国为印度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塑料污染已无处不在我们使用完的塑料包装绝大多数会一直存在并最终流入海洋为了我们的地球、是时候重新思考塑料的未来、加入我们,共同战胜塑料污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