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3个镇入选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

www.scol.com.cn  (2018-04-09 09:43: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渠县龙潭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8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近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公布了35个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林场)名单。其中,达州市渠县龙潭镇、宣汉县白马镇、达川区百节镇入选。加上去年首批命名的宣汉君塘镇洋烈社区,全市省级森林小镇达4个。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省级森林小镇,要按照“生态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特色鲜明”的要求,对照森林小镇建设方案,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和生态旅游产业化发展工程,建设一批森林村庄和星级森林人家集群,把森林小镇建成宜居宜游宜养之地,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图片均由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提供)

附:达州入选的三个森林小镇简介

渠县龙潭镇距县城14公里,辖9个行政村,幅员面积80余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8.1万亩。全镇林木覆盖率达67.5%,绿化率达95%。境内有賨人谷国家级AAAA级景区,打造川东民居7.5万余平方米。

宣汉白马镇

宣汉白马镇距县城82公里,辖7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幅员面积84.13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9.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绿化率达98.6%。境内有即将批准的白马山省级森林公园和炮台山、瑞峰2家省级森林康养人家,打造了一条川东北特色民居景观带。

达川区百节镇

达川区百节镇距市中心城区22公里,交通便捷,辖10个村3个社区,幅员面积37.5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2万亩。森林覆盖率35.5%,绿化率98%。境内建有乌梅山景区和湿地公园、森林康养人家各1处,农家乐10家。现有古树名木26株,其中树龄最大的乌梅树约600余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