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1.5万贫困户搬进新房过新年

www.scol.com.cn  (2018-02-17 14:27: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达州市通川区双龙镇茶店村村民唐绍富起了个大早,在新房子里忙着杀鸡洗腊肉,准备团圆饭。记者从达州市发改委获悉,达州市2017年有15299户、48245名群众像唐家一样,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上新房子,并于春节前搬进新居。

2014年,唐绍富家因妻子邓廷平残疾、两个女儿年幼(分别是7岁、5岁)无法外出务工,全靠种地、养猪糊口,几乎没有现金收入而被认定为贫困户。唐绍富家的老房子是建于六十多年前的老木房,漏雨潮湿还很“通风”,位于山上,交通不便。2016年9月,唐绍富一家被核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017年3月新房动工开建,9月完工。

今年春节,唐绍富一家将在眼前这栋白墙黑瓦的两层小楼度过第一个新年。他说,没有想过,有一天能搬出老房,住进这么好的新房。

记者在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看到,入住新居后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张贴着春联,庆祝农历新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