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半挂货车因轮胎高温起火 司机及时断开车头车身自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7:11: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纪巍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纪巍 记者 徐荣莉)7月26日上午,记者从达州市消防支队获悉,7月25日下午17时28分,达州市消防支队南外镇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包茂高速大竹到达州方向,距达州收费站11公里处,一辆半挂货车起火。接警后,该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半挂货车停在高速路右侧,车身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蹿出十多米高,还不时响起“噼里啪啦”的响声,无人员伤亡。同时,高速交警已到达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警戒。消防官兵询问货车司机得知,起火前,货车已长时间在高温下行驶,轮胎起火后迅速蔓延至车身,为避免火势殃及车头,司机遂紧急将车头与车身的连接断开,并将车头驶离车身30米左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出动水枪,利用水枪控制车辆着火部位的火势,同时对车辆进行冷却,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大约1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达州消防续对货车进行冷却,直到货车没有复燃的可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