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洲河中“冲浪”被困 消防用手机定位解救被困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56: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庄文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庄文 记者 徐荣莉)13日上午,记者从达州市消防支队获悉,13日凌晨3时许,达州市通川区罗江码头附近一男子独自划船被困洲河无法上岸,达州消防支队通川北路中队接到被困男子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施救,通过手机定位功能,被困者被救出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消防官兵多次电话联系被困男子了解到已在河中漂流近2个小时,已可能飘至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时至深夜,河面没有过往渔船,加上天黑视线受阻令男子失去对具体位置的判断力,救援官兵只能根据被困者提供的位置信息沿洲河向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搜寻过去。通过手机定位功能,救援官兵终于在徐家坝加油站附近河面发现漂流多时的男子并利用绳索将其牵引上岸。

    该男子告诉救援官兵,自己平时喜欢在夜间利用橡皮艇在河中“冲浪”,这次下河后才发现电机没油无法运转,一时慌了神,加上夜色深沉,河水湍急,便被困在河中。达州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全市普降大雨,各地进入汛期,一定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不要为了寻求刺激而将自身于危险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