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首条玄武岩面层道路(龙泉路-凤凰大道路段)完成铺设并实现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7:05: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正鹏 刘姣  

施工现场(图据达州市市政工程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正鹏 记者 刘姣)5月2日,记者从达州市缓堵保畅办公室获悉,通川区金兰路病害整治工程(龙泉路-凤凰大道路段)已完成铺设并实现通车该工程借鉴国内外沥青路面的成功做法,达州首次采用玄武岩沥青面层的试点工程。

施工现场(图据达州市市政工程处)

    据了解,金兰路病害整治工程海棠湾-鹏飞大酒店全长1970米全部工程将于8月份完工以往达州市市政道路面层普遍采用矿石作为骨料矿石沥青路面使用6个月左右就会因面层沥青油耗而开始泛白此次整治工程,市政工程处借鉴国内外沥青路面的成功做法,并结合具体情况,达州首次尝试采用玄武岩沥青面层。

施工现场(图据达州市市政工程处)

    “弱碱性、黑色玄武岩沥青面层,可以增强沥青与骨料的黏附性,有效解决沥青与骨料的剥落问题,提高沥青混合料的质量和寿命据市政工程处副主任陈先祥介绍,整治后的沥青路面看上去细腻、平整,发出的噪音也很小,行车舒适,而且道路黝黑持久与白色交通标志线形成反差,降低交通影响的同时,路面更具美感。同时减少了日后维修频率和费用,可以说是一种“长寿路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