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科幻作品再斩获省一等奖 将代表四川角逐全国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1:30: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图为杨婧玉玺的《孕育新生命》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24日至26日,第32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充阆中举行。据悉,达州市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幅科幻画作品参赛,其中,通川区七小有4幅作品送选,均获得三个省级一等奖、一个省级二等奖;通川区四小教师李玉梅个人科技作品《走进达州腊梅科技实践活动方案》,获得省一等奖。

图为王蕴锦的《智能盲道带我回家》

    经过国家级、省级专家评委严苛专业的审鉴、评分之后,达州市通川区七小袁睿夕的《会呼吸的房子》、杨婧玉玺的《孕育新生命》、王蕴锦的《智能盲道带我回家》三幅作品从200幅科幻画中脱颖而出,以新奇的构思、灵动的画风、大胆的着色、独特的思维获得了省级一等奖的殊荣。其中两幅深受与会专家的青睐于赞誉,将作为四川省的科幻画代表作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另外,由七小学生吴林静、黄雨豪、李谷翼自拍的科学探究纪录片《跃动的篮球》获得了省级二等奖。

图为李玉梅现场封闭作答

    另,通川区四小教师李玉梅的个人科技作品《走进达州腊梅科技实践活动方案》获得省一等奖,是通川区四小继科学微电影、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画之后,又获得省一等奖新项目。

图为袁睿夕的《会呼吸的房子》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创意和辅导员科技创新三个板块,全省约有180多万人次青少年参加了各级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1支代表队、313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5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现场竞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