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发展成效现场评估,渠县给乡镇送红旗也亮“黄牌”

2022-03-31 10:09: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杨迎

先进者获流动红旗,后进者得黄牌警告。

3月30日,渠县2022年第一季度“两稳两扩”粮油安全、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暨乡村振兴“书记论坛”举行,大会现场的表彰与鞭策备受关注。

先进与后进如何得出?会前,渠县做足了功课。

会前,由渠县乡村振兴推进服务中心牵头,渠县纪委监委、渠县县委组织部、渠县农业农村局等8个单位50名业务人员,组成了7个专班评估小组。

从3月21日开始,在前后3天时间里,专班评估小组分别围绕“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乡村振兴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31项内容,采取随机抽村定组、统一评定标准、公开打分排名、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参与的方式,对全县37个乡镇37个村民小组进行全覆盖入户调查,共调查753户。

综合进村入户评估情况,专班拿出了37个乡镇的得分排名。

大会现场,排名靠前的卷硐镇、渠南街道、涌兴镇,以及流动现场参观评估排名第一的合力镇负责人走上主席台,获得了彰显荣誉的流动红旗。

紧接着,排名垫底的中滩镇和林湾村负责人也走上主席台,拿到了“黄牌警告”。

据介绍,接下来,专班评估小组将在每季度对37个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形成一线监督长效机制,评估结果将作为乡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考核、使用和调整的重要参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