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讲、台下评 渠县开展“清风宕渠”大讲堂

2022-03-14 11:14: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孙弋童 达州频道 杨迎

“此次课程有理论、有实践,指导性、实用性、操作性都很强,特别是课堂上讲的要学会用大数据来分析案情对我帮助很大。”3月11日,渠县龙凤镇纪委书记赵建林在“清风宕渠”大讲堂上评课时说道。

据悉,“清风宕渠”大讲堂主要由两名授课人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与渠县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如何开展审查调查”、“如何撰写纪委机关公文”等内容。同时,通过电脑随机抽取评课人对课程进行现场评课。

“不少于5分钟的评课,如果不认真听讲,平常不认真学习,就会在培训会上出洋相。”渠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郭静参加完培训后说,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个人能力。

另一方面,针对履职尽责多元化和干部需求个性化这一实际,渠县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月举办“清风宕渠”大讲堂,合理设定了应知应会、走读式谈话技巧、审查调查文书撰写、实战讲解和案例解析等培训主题,并随机抽取授课人和评课人,倒逼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台上讲,台下评,目的就是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质效,为实战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之平表示。

与此同时,渠县纪委监委还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精准考核体系,从政治信念、勤政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等方面对干部进行精准评价,通过定期公示“晒成效”、适时体检“开良方”,在精准掌握干部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渠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