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设立2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 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2-02-21 10:54: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孙弋童 达州频道 杨迎

“对于部门的答复,你看看是否满意,或者还有什么意见建议?”2月18日,渠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胡间春到营商环境监测点顺田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向其负责人反馈办理情况。

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是渠县纪委监委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项新举措。重点在渠县部分重点企业、与企业联系紧密的单位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点。首批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2个,营商环境监测点20个。

据了解,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建立届期挂牌、定期联系、绿色通道、问责追究等制度,每个监测站(点)设置一名“监测员”,紧盯惠企政策落实、简政放权、监管执法、服务企业等方面问题,动态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及诉求。

同时,渠县纪委监委对监测站点收集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快速优先处置、对症下药,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反馈,持续跟踪督办,监督职能部门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抓好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是重点关键。”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之平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以设立监测站点为契机,持续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渠县还探索建立了营商环境“体验员”“观察员”“护航员”工作机制。(渠县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