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渠县麻园村成立乐善公益,给乡村更多的暖和爱

2022-02-19 11:35: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杨迎

“现在我们的麻园村乐善公益资金池里有6万多元,主要用于帮助村里家庭困难的残疾人、9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需要帮助的优秀学子。”2月18日,川观新闻来到渠县临巴镇麻园村,该村支部书记傅柱介绍着村里刚刚成立起来的麻园村乐善公益情况。

傅柱打趣地说道,乐善基金的成立还要从他刚回村里,一到晚上就两眼摸黑说起。

2021年1月份,刚刚结束在外务工16年的傅柱通过换届竞选回到老家麻园村当上了村支部书记,“第一感觉就是,自己的老家还是那么落后,连一盏路灯都没有,晚上根本看不见任何东西。”老家的这幅景象,是刚刚当上村支部书记的傅柱最想改变的。

于是,傅柱便同村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如何让村里所有的路亮起来,但通过梳理,村里共10多公里路,可能需要近200盏灯,但村并无相应资金。于是,在外务工的群众被发动起来,为家乡的改变一起努力。“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部分在外务工的群众沟通后,大家都自发的捐助资金,用于改善村里现状。”

至此,2021年的6月份,麻园乐善公益成立,经过大家的捐助,195盏太阳能路灯也于2021年6月底安装完毕。也是从这一刻起,傅柱觉得这样的方式还可以延续。“大家因为看到路灯安装好后,家乡的变化,都特别热情,想继续为家乡出力,因此我们在去年9月份将原有的麻园乐善公益进行了升级。”

傅柱介绍,升级后的麻园乐善公益,可以帮助全村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优秀学子等,还能助力乡村振兴。麻园乐善公益理事会也同步成立,执行严格的财务制度,做到收支公开透明。“成立乡村公益,是乡亲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努力为家乡带来了更多的暖和爱。”(图据渠县临巴镇麻园村支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