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休闲旅游的“花样cp” 渠县打造观光旅游特色产业带 

2021-06-18 19:59: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杨迎

6月18日,四川在线来到位于渠县临巴镇凉桥村的秀岭春天景区,当下景区内的茶园已过采茶季,园区里只剩下已被剪完枝叶的茶树杆。虽然没有了茶叶,还因为下雨的关系山上雾气弥漫,但依旧遮不住万亩茶园的绿色景象。

“我们这里 7、8月份是旅游高峰期,游客都会选择这个时候过来避暑,景区主要采用“茶叶基地+体验式休闲+康养度假”的模式,开展游览观光、度假休闲、采摘体验、禅茶康养等旅游活动,每天能够接待近500人。”四川秀岭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修汉介绍,茶园从1996年开始种植茶叶,经过20年的发展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总面积12000余亩,其中包括4000亩高山茶园。

“采茶一般是从3月初开始,历时两个月时间,而采茶工人基本上都是村里的在家村民,最多时能达到300人,按采茶重量算工资,一名工人一天能赚200元左右。”徐修汉说,景区每年茶叶销售60余吨,销售收入能达到1400余万元。

“引进建成了四川秀玲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后,一共为村里解决了180余名农民工就地务工的问题,还带动了景区周边农户兴办了6家农家乐,实现服务收入42.7万元。”凉桥村支部书记黄庆春介绍。

与此同时,凉桥村还成功引进賨彩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发展龙嬉谷旅游项目;引进恩腾农业,发展优质水果3800余亩。三家企业的产业项目每年营业收入达2000余万元,带动300多位村民就近就业,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增收200余万。

“现下临巴镇正大力培育华蓥山系特色产业带,依托秀岭春天8000亩生态茶叶、恩腾农业4000亩优质水果、田园综合体2000亩中药材等现有基地,发展茶、水果、中药材等产业,并建设一条集观光体验、民宿康养、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华蓥山观光旅游特色产业带。”临巴镇文旅办主任陈世波介绍,“三谷一岭一寨一业”精品旅游线也在积极打造中,预计集中连片打造賨人谷4A、万花谷、龙嬉谷、秀岭春天、賨花寨等旅游景区,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精品旅游环线。

(图片由渠县临巴镇凉桥村村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