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看渠县④|小黄花闯出大市场

2020-09-16 16:56: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饱满肥大的渠县黄花静待采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袁城霖 杨迎)中国黄花之乡,这是渠县6张国家级名片中,尤为耀眼的一张地方农特产品品牌。

技术人员正在查看渠县黄花新品种。

10万元!9月15日,张清平任董事长的四川省宕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又签下一笔新订单。从西藏到渠县,客户为着渠县黄花而来。

渠县花农对采摘下的黄花进行筛选后装袋。

今年59岁的张清平,是土生土长的渠县人,从事黄花相关工作已有近30年。用他自己的话说“忙了一辈子,就为这朵小黄花。”

渠县黄花就地深加工,工人们正在包装干黄花。

地处川东的渠县,自古出产黄花。渠县黄花以独特的七根蕊,6-8片花瓣闻名,已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从新品种培育到种植,再到产品深加工,渠县已形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渠县黄花全产业链发展布局。从打理零散小作坊到掌舵现代化深加工工厂,张清平也见证了渠县黄花产业的蜕变历程,“一提到黄花,那就得想到渠县,这已是行业共识。”

闯市场,更多的科技力量被注入。通过与四川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张清平已围绕渠县黄花的深加工申请了20多项专利,“冰鲜黄花、生物冰冻黄花,针对不同群体的市场需求,我们就研发专门的供应产品。”

渠县电子商务中心,渠县黄花上网找市场。

闯市场,更为广阔的空间在拓展。“不仅国内市场受追捧,老外也尤为喜欢。”张清平介绍,渠县黄花还卖到了美国、日本、泰国等多个国家。借助国内外大型展会平台,张清平带着渠县黄花进进一步走出国门,“我们的国际团队还在努力,把美味的渠县黄花送上更多老外的餐桌。”(部分图片为四川日报资料图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