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看渠县②|液晶屏供货雷神山、火神山,一家深圳企业与渠县的七年之约

2020-09-16 16:53:5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袁敏 徐洋)成都、重庆、西安、宁波……9月15日下午,达州渠县经开区四川乐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货区,一箱箱完成包装的液晶屏陆续发往目的地。

“订单下到了11月,天天都得加班忙生产。”潘建平是该公司总经理。

2013年6月,在外打拼多年的潘建平将深圳的企业迁入渠县,专注工业控制液晶屏的研发与生产。

一大张玻璃,在经过清洗、分割、镜检、热压等24道主要工艺流程后,变身用于汽车仪表、计算器、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液晶显示屏,不少屏的尺寸不过指甲盖大小。

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市场,在渠县,潘建平将一块小小的液晶屏做到了极致,每月的产量达到8万组。他介绍,在工业控制液晶屏领域,渠县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西南地区前列。

2019年,乐仕达电子产值达到近2亿元。“今年形势不错,年产值肯定是只增不降。”潘建平说。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医疗消毒仪器生产企业生产链上的重要供应商,乐仕达电子收到了大量来自成都地区的订单。

在大批涌入的订单中,有两个特别的——来自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协助函,武汉前线急需大量空气消毒仪,厂家需要乐仕达配套电子液晶显示屏的支持。“支持抗疫,我们在春节正月初六就开工,正月初十便恢复了全员生产。”潘建平说。

渠县屏远远不断地进入成都的生产线,进而火速奔赴武汉前线战场。经此一役,渠县屏在成都医疗仪器市场一战成名。

新市场,仍需拓展。把渠县屏装进大飞机,这是潘建平今年的又一大计划,“为航空维修提供液晶显示屏部件,我们已在与成都的多家机构深度对接,样品已经成型。”

十万火急的一线战场冲得上,条件苛刻的航空配件领域挤得进,一家置身沿海的科技企业,为何选择内迁渠县?潘建平罗列了很多理由,“但最打动我们的,还是渠县人的热情。招商团队前前后来了很多趟,可以说是把我们高高兴兴地请进了渠县。”

渠县7年,潘建平看到了不小的变化,“城市变漂亮了,交通方便了,产业配套也越来越完善。”

渠县7年,潘建平常说,“自己早已是渠县人。”经过潘建平的推介,已有多位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选择在渠县投资建厂。

今年,潘建平还将继续扩大渠县工厂的生产规模,“再投入1个亿(元),再建一条生产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