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平安建设 达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有序推进

2020-07-02 16:49: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6月29日,达州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第二期现场推进会在渠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者实地参观了渠县三汇镇石佛社区、渠县三汇镇综治中心、渠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渠县综治中心学习典型经验做法。

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何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互相学习,充分发挥两所平台体系,通过数字化建设,真正把矛盾稳控在社区,把小事化解在网格。要加大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真正让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加强乡镇综治中心建设,发挥村综治员和网格员作用,传承好的经验做法和机制,进一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建机制,加快平安建设力度,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推进平安达州、法制达州、善治达州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推进会上,解读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文件,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开江县、高新区等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文/图 赵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