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北城水厂预计春节后实现供水

2019-10-23 09:19:49来源:达州日报编辑:陈娇 记者 韩淑予 雷坤洋

近日,记者从渠县相关部门获悉,渠县北城水厂建设项目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已完工90%,预计春节后实现供水。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水厂综合办公楼已经建设完成,进入装修阶段;机房及水池主体完工,正进行设备安装;厂房的给排水及工艺管网已经完工。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尾声,他们下一步将抢抓工期,力争春节前完成给排水调试,春节后实现供水。

据了解,渠县北城水厂是渠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选址于渠北乡,拟建一座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净水厂,配套建设25公里配水管网。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供水水质,解决渠县老城、万兴、渠北、渠南等片区约25万居民生活用水供水不足问题,使老百姓用上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据达州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