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纪委为19名被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www.scol.com.cn (2019-07-08 09:58:35)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孙弋童 石秀容 田乙斯  

“经查,反映有庆镇新兴社区支部委员谭朝清侵占土地补偿款问题不实,特予以澄清。”近日,渠县纪委监委在渠县有庆镇新兴社区召开了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谭朝清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去年9月,新兴社区居民麦某等人向渠县纪委监委反映谭朝清侵占土地补偿款56.29万元。接到举报后,渠县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了解、查阅凭证、核对合同等方式,调查核实所反映内容不属实,属举报者道听途说所致。

“终于清白了!”谭朝清红着眼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遭到举报后,自己情绪低落,认为辛辛苦苦干了十几年社区工作,还要蒙受这不白之冤,很是想不通,曾一度产生过轻生的念头,现在终于可以放下包袱了,以后还会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

真相大白后,澄清正名会上调查组对麦某等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让其明白渠县纪委监委鼓励有事实依据的举报,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等行为也要严肃处理,坚决不让有问题的干部逃脱党纪国法的严惩,不让无问题的干部背上不白之冤。

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近年来,渠县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通过召开会议、书面通报、张贴公示等方式为遭受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在全县范围内推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希表示,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同时,也要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绝不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因被诬告陷害、恶意中伤、乱告错告而“寒了心”“泄了劲”。

据悉,渠县纪委监委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严格甄别合理举报和错告诬告,对被错告诬告的问题及时公布调查结果,为无辜者澄清正名,同时也坚决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形成激浊扬清的正确导向。目前,该县已为19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