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文峰山公园金榜园开门迎客

www.scol.com.cn (2019-03-28 09:58:29)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何俊笼 林夕秋 田乙斯  

《进士龙门》雕塑

近日,以展现儒家文化、传统国学、重文兴教为导向的渠县文峰山公园金榜园全面开放,渠城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从文峰山公园2号门一眼望去,金榜园大气磅礴,十分亮眼。整个公园的文化气息非常浓厚,为市民提供一个触摸历史、传承文化、感受文明的平台。

据项目负责人张旭介绍,金榜园是以展现儒家文化、传统国学、重文兴教为导向,以《魁星点斗》照壁、《进士龙门》科举文化雕塑、《科举金榜》浮雕墙为轴线进行布展的一个文化景点,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感受到文化的熏陶。

据悉,金榜园记录和讲述渠县历代进士的历史故事,其中《科举金榜》按年代顺序雕刻了渠县自宋代以来的历代进士名录共计95人、举人217名、贡生331名。金榜园两侧配以渠县进士故事浮雕,包含贾秉钟、李含乙、李漱芳等6位进士的故事。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