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首家乡镇文联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1-21 17:10: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廖亚飞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廖亚飞 记者 徐洋 文/图)1月19日,渠县首家乡镇文联——渠县三汇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文联的成立标志着三汇镇文艺爱好者和文化工作者有了一个温暖的新家。”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利波介绍,三汇镇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宕渠之子”杨牧、李学明的家乡,三汇彩亭会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统计,目前该镇文艺社团组织有10多个,如镇作家协会、镇书画院、舞韵舞蹈工作室、彩亭艺术协会、体育协会、川剧社、田超音乐工作室、锡军书法工作室等,从事或业余从事各类文艺工作的人员300多人。

此外,《“我的家在三汇”三汇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作品选》、《诗画三汇》画册、《三汇诗历》、《三汇的花朵》也在当天发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