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体育馆有望今年6月投用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46:56)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罗雄 贾亮 田乙斯  

渠城公共文化体育中心效果图

渠城公共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是渠县的重大惠民工程之一,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一期建设项目体育馆目前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有望今年6月交付使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各种机械设备正有序作业,一座兼具时尚和实用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已初具雏形。据悉,体育馆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封顶、内墙和看台抹灰已完成,后续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6月能交付使用。

据了解,渠城公共文化体育中心位于渠县北城新区,由体育馆、体育场和演艺中心等组成,总占地面积约320亩,总投资7.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体育馆,二期建设体育场、演艺中心,及停车场、水电管网等配套工程。体育馆占地面积约80亩,设座位数5000席,定位为能举办田径、足球等大型赛事的多功能综合体育场;体育场、演艺中心等项目占地面积约240亩,体育场设座位数13900席,演艺中心设座位数1100席,将在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7月完工投用,演艺中心定位为集演播厅、音乐厅、会议厅等场所于一体的综合性文艺中心。

此外,2020年达州市第四届运动会及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有望在新建成的体育馆举办。

该项目完工后,将强化渠县文化体育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公共文化体育资源全民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