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探索“掌上”监督微权力

www.scol.com.cn (2018-11-12 09:33:27)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邓怀娟 江吉  

渠南乡网格员在教村民使用“智慧渠南”手机APP(唐强 摄)

“党员干部也是普通人,不及时敲打,思想也可能产生偏差;不多角度监督,违规违纪行为也可能随时发生。”对此,渠县渠南乡创新建立“智慧渠县——渠南党群服务e平台”。“智慧渠南”手机APP不仅能让老百姓用手机“赶场”,还能“掌上”监督党员干部,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据了解,该平台一方面针对农村留守老人较多、文化水平较低、办事不便,外出务工人员无法及时了解政府政策变化、家乡发展变化等实际情况,分别设置了惠民服务、党务政务、党群互动、手机赶场四大页面。打开软件,投诉举报、在线留言、信息发布等功能一应俱全,老百姓若有需求,软件后台专人处理,确保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2017年6月,一位渠南乡纪委干部上班时打开“智慧渠南”后台,一条“金桥村党支部书记给党员干部乱发钱物”的举报就映入眼帘,乡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组对此展开调查,很快查清了渠南乡金桥村党支部书记刘九渠违规给党员干部发放3800元补贴的问题,并使其受到了纪律处分。

据相关人员介绍,“智慧渠南”APP各板块资料均由该乡自主上传更新。其中的“廉洁渠南”板块,内容由乡上提供,纪委书记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的准确及时。通过手机客户端,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渠南乡所有公开信息,包括法律法规、惠民惠农政策、党务政务公开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

自“智慧渠南”建立至今,累计下载人数5021人,发布各类政策法规321条,办理群众事务123件,便民查询6523次,接受群众在线留言81条。如今,渠南乡信访量年年下降,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年年上升,干群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