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丰乐镇集中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猪肉200斤

www.scol.com.cn (2018-10-17 13:45: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建 张义平  

集中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

10月16日,渠县丰乐镇对查扣的200斤未经检疫的猪肉,进行统一集中焚烧销毁处理。

据了解,这些猪肉是该镇食安办和镇畜牧站联合在黎乐街道经群众举报查获的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未经检验检疫就上市的生鲜猪肉,大部分在市场外的一些小摊贩以及临时售卖点售卖,执法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依法对不符合食品安全的肉采取没收、集中销毁的办法。

集中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

该镇食安办主任张义平介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以及食品安全法都有规定,要求生猪在屠宰环节,需要进行检疫以及检验这两道必经的程序,只有经过这种检疫跟检验合格了以后,我们才认为生猪制品是合格的。”(文/王建 张义平 图片由渠县丰乐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