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严查校园食品安全 责令整改17家食品经营店

www.scol.com.cn (2018-08-29 09:22: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劲松 卢贵清  

8月下旬,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渠县食药监局对城区学校周边副食店、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止27日,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38家,责令整改17家,取缔生产窝点1家,立案查处3家,没收违法食品8个品种23公斤,货值金额4500元。

严查责任主体是否落实严格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小摊贩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督促业主建立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负责人、管理人员,层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师生的食品安全。

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严格按照许可要求对学校食堂、学校用餐提供单位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许可,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食品行为,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的食品店、餐饮店、商店、流动摊贩等违法行为。

严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销售“三无”的实行下架、查封、扣押,情节严重的必须罚款、吊证。对无证无照生产“五毛食品”的窝点、作坊坚决取缔。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周边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规范了其经营行为,对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文/张劲松 卢贵清 图片由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