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医保局查处4家违规药店 保住群众医保费

www.scol.com.cn  (2018-06-05 17:31: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卢贵清 王小琼  

渠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在涉事药店调查取证

5月29日,渠县医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天星镇、双土乡的某几家医保定点药店正在大规模地给群众刷医保卡售卖菜油。举报人反映,有人说政府免费给城乡居民发了90元钱,需要拿社保卡去药店刷一下,一张卡可以领一桶菜油和一包板蓝根。就这两天时限,再不刷钱要清零。

接到举报,渠县医保局立即紧急行动,兵分三路,深入药店和村社走访调查。该局局长李华德带领一路人马迅速赶往几个涉事药店查找原因、宣讲政策,另两路赶赴两个村走访群众调查了解真相。

经调查证实:四川东升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天星连锁店、达州市九九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永康连锁店、四川久兴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一六五连锁店、达州市九九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渠县双土斌鑫连锁店等四家药店,共套取724名参保人的医保费。

根据调查结果,渠县医保局曝光了这四家违规药店,并做出严肃处理:立即暂停以上四家药店医保定点资格,关停金保网上医保刷卡权限;拒付以上四家药店5月28日和5月29日集中刷医保卡售卖菜油的费用;责令以上药店无条件处理好群众要求退货事宜;以上四家药店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在十五日内上报县医保局。

该局提醒广大群众:医保卡(社保卡)上的钱不会清零;国家规定医保卡上的钱必须专款专用,只能用于门诊购药,不得用医保卡(社保卡)刷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非药物品;恳请广大群众认真监督,积极举报,并再次公布举报电话:7215277。(卢贵清 王小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